我院党总支召开 “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7-01 17:16:57|浏览人次:5430

    本网讯(通讯员 王影)630日下午,我院及亚心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通过网络云端在线上开展了一次以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副院长李文芳主持。首先,李文芳副院长传达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解读了“四个一”的具体内容及要求,即: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造一道红色防火墙。并根据文件要求布置了我院党总支的学习安排。

    接着,教师支部书记罗璇同志给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怀揣教育梦想、做优秀教师党员》的专题微党课。党课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十九大对于教育的论述、优秀高校共产党员事迹、如何做一名优秀党员教师。通过学习优秀党员的抗疫故事,让党员同志坚守初心和使命,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随后,李文芳副院长又带领大家学习了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会期间第三次“下团组”来到湖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经历了这场磨难的湖北、武汉一定能浴火重生、我们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加大改革力度。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刘子铎做总结发言:一、教师党员要提高党性认识和修养、坚守初心和使命,特别表扬教师支部凌洁玉老师,作为一名党员和班主任,四年来尽心尽责管理班级学生,营造良好的学风,该班今年考研通过率达到了32%。并号召全体党员向凌洁玉老师学习。二、抓紧抓实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构建红色防火墙。三、持续推进我院教科研工作稳步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