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5-15 22:11:20|浏览人次:6661

    (通讯员许玮 刘煊 周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相关工作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校团委决定于2021年继续在全校团组织中持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5月13日开展“百生讲坛”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分团委书记周津主持,我院20、19、18级团支部书记到场参加。

    会议主题围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展开,会议内容提及采用学生个人或团队公开讲演的形式开展,通过优秀团日活动评比、优秀主讲人、优秀微团课讲师和活力团支部推选等方式持续深化。

    会议强调“百生讲坛”活动参与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主体内容体系。在此基础上,以党史学习为重点,将党史学习与个人成长相结合,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此次会议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大契机,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引导帮助院分团委干部和团员青年通过历史对比、国际比较、社会观察和亲身实践,深刻领悟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