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份“优秀团员日记”——杨咏靖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11-30 22:11:00|浏览人次:5089

十一月份“优秀团员日记”评选名单如下:

   杨咏靖    食工2002班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张涵池    生工1901班 —— 《传统戏曲与流行音乐》

   许 玮     食卫2001班 —— 《我那为数不多的骄傲》

本期展示代表作品:

团员日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时光是短暂的,不知不觉我们到大学来也快两个月了,今年是特殊的一年,过的又快又慢,从1月份的新冠疫情到现在的境外输入,好像我们一直都摸着自己的小心脏,每天祈祷着它快快消失。我们也不得不在这个季节改变自己的身份,从高中到大学,满怀着热血和希望,我们来到了大学,还记得刚来时,我们有着完美的生活计划,可现在看来,我们的初心在哪呢?

   我们一起背单词吧,这是我一直说过的话。可自从来了大学,没有了老师的监督,我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加入了心仪的部门,可后来发现里面的工作却与我想象的不太一样。我开始厌倦,从一开始到现在,我好像一直没停下来过,正如学姐学长们所说的一样,我每天都挺忙的,但我不知道我在忙什么东西,每天夜里,躺在床上我竟然不知道干了什么,但我的初心正是希望自己忙起来,但不是这样没有目的性的忙,而是忙着学习,忙着学习新的技能,忙着把自己变得更优秀。

   其实直到写这篇日记,我才又想起了我的初心,今天是没背单词的第59天,我又重新打开了百词斩。复习了好久前才背过的单词 也是看到这个题目之后,我方才又想到了我曾经的种种计划,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及时复习和预习功课,每天要积极的锻炼身体。要经常去图书馆打卡学习,要多练习口语,背单词,好像这些事情都在慢慢的淡出我的生活 取而代之的是发呆玩手机效率的降低,我好讨厌这样的自己,我想要改变现在的自己。 

   通过这个日记主题,我仿佛又找到了以前的自己,那个刚来大学什么都不知道的自己部门工作不喜欢,但我也要。进去面试和笔试一样认真对待,我想要的不是生活的安逸。而是挑战,我要通过学习各种东西不断的锻炼自己,百词斩我也要天天打卡。争取在大二那年四级一遍过,在空闲时间我也要多多锻炼,不再把干饭二字挂在嘴边。学习上要多监督自己,在没有老师的日子里也要认真学习,周末时不再和室友一起睡懒觉,养成不好的习惯。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在集体生活中也不要迷失了我们自己理想中的自己。

   村上春树曾经说过“尽管眼下十分艰难,可日后这段经历说不定就会开花结果”现在的我们正处在最重要,也是十分困难的环境下。但在未来,我们回忆起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或许我们会感谢自己现在的努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世界在变,时光在流逝,但我们的初心不能变,希望多年以后我也能面对现在的自己说一声。你现在很不错,还是那个朝着目标一直努力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