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灿烂的阳光下继续前进”——食生院党总支录制建党百年献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5-21 14:10:25|浏览人次:4255

    本网讯(通讯员 罗璇)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增强食生院教师党员的凝聚性,进一步展现食生院教师党建成果,由教师党支部书记罗璇和组织员王影策划组织的食生院建党百年献歌MV目前已完成录制工作。

    继2020年食生院教师党支部获批“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后,支部班子对标争先 ,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创新特色支部活动,凝练品牌、育人载体。先后完成了《食生院教师党支部工作制度汇编》、建立了教师党员志愿者服务岗位、创建了“三合一”支部好案例,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体党员集体制作了党建微党课和建党百年献歌MV作品。

    《在灿烂阳光下》是由集体作词,贺慈航执笔、印青作曲的一首歌曲。全曲从“吃水不忘挖井人”唱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赞颂了建国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歌中充满了自豪和赞美。歌曲以第一人称的手法、运用十分朴实的语言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创建新中国的感激之情,仿佛是一位年轻人饱含深情地在娓娓诉说着长辈给予自己的思想上的启迪。

    食生院党总支经过2个月的筹划,资料的整理,以党员同志唱红歌为主线,支部党建活动为背景,分章节主题回顾食生院党总支成长发展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