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25 14:19:13|浏览人次:1665

    (通讯员 韦颖)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并及时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2022年11月24日中午12:30,我院在T11A2059教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学校督导夏芳教授、学院书记李文芳、院长刘子铎、副院长付晓燕,任课教师、教学秘书、辅导员及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在本次座谈会中,各专业代表结合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汇报,从教、学、管三个方面汇报,并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一、教学方面:学生反映任课老师兢兢业业,认真负责,通过多方式教学引导学生学习、思考,思维逻辑清晰,平易近人,看到学生玩手机、睡觉等情况会及时提醒。课后作业批改及时且认真,同时也有个别学生反映个别理论课堂较沉闷,线上教学老师网络信号不好,从而影响学生们的学习效率等问题。希望后期老师能够根据不同专业、个别学生的基础情况针对性教学。
    二、学习方面:多数学生课上积极与老师互动,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上课旷课少​,出勤高,但课堂玩手机、上课睡觉的现象仍有存在。学习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管理方面:课程安排符合学生多方面发展的需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强调实践与理论结合;生活住宿、图书馆学习环境良好,学生之间相处和睦。同时,学生反映中午做核酸,在时间上安排不太合理,吃饭、做核酸、上课,中间没有休息时间导致下午上课疲惫,学习效率不高;图书馆一些设施老化、实验室凳子破损、校园网卡顿,疫情快递进不来等问题。

    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夏芳教授对近期情况做出总结,表扬了我院课堂氛围活跃,态度认真,大部分学生积极与老师互动,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进,同时对我院学子提出三个希望:1.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树立远大理想。认认真真的渡过大学四年。2.注重培养良好习惯,塑造优秀的品质。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积极参加活动,锻炼提高自己,追逐身边优秀的人。3.注重掌握学习方法,提升自学能力。

    最后,副院长付晓燕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表示学院后续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反馈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再次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望学生们及早重视并找到学习的意义,从自身寻找原因,1.在考研方面,学好英语,做好近期目标和长远规划。2.在学习方面,要学好英语,提高对四级的重视,查漏补缺,多多投入。3.在学术讲座方面,后期会多开展学术讲座,以赛促学,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老师的科研项目。
    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作为我院一项常规性检查工作,是了解教学一线问题、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给师生提供了便捷的交流渠道。通过学生反应的现象与问题,督促教、学、管三方面全面提升,对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起到督促、推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