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食工2102班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2-22 10:10:24|浏览人次:1493

    (通讯员 朱广寿)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强化价值引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2月21日下午,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2102班召开主题为“青春践行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的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由2021级辅导员朱广寿主持。我院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和校友以“爱国、奋斗、科学、互助”等关键词分享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经历和体会。学校校长龚少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维、宣传部熊旸、刘恒老师、以及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等受邀出席观摩此次班会。

    班级团支书卢丽樱同学率先分享了她在军营服役期间的成长经历及爱国故事;我院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食卫2002班万荣誉同学通过视频分享她作为一个专科学生努力拼搏奋斗成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奋斗故事;2022年获得互联网+、挑战杯(湖北赛区)银奖团队的代表周伟泽同学结合自身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历,详细的介绍了自己参赛历程,及参赛流程和参赛注意事项;最后一起观看了江西上犹新闻采访我院2015届食工专业优秀校友陈开敏自主创业,带领全村共同致富,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二十大精神的视频分享。参加观摩的领导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就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学习、参军入伍、就业升学等困惑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和解答。

    班会上,龚校长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为题,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系统阐释。龚校长勉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一要立大志,把握奋斗方向; 二要明大德,提升道德修为; 三要成大才,增强自身本领; 四要担大任,不负青春年华。他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与奋斗目标,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锤炼本领,勇于奋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班会最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对未来规划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