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我院召开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09 19:24:29|浏览人次:1486

          (通讯员 方娜)随着考研成绩的相继发布,为了帮助考研同学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坚定信心,从容应对研究生复试与调剂工作,3月1日14时,我院在临湖轩B3069举行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议。学院副院长付晓燕、本科毕业班辅导员及29名考研学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付晓燕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付晓燕老师首先分析了2023届考研学子的初试成绩,对于同学们边抗疫边复习的精神表示赞扬。她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地备考复试,力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付老师从考研复试的“前中后”依次进行讲解:复试前要做好信息资料收集,不打无把握之仗,要重视并做好和导师联系沟通;复试时坚定信心,认真细致,正常发挥;复试后及时跟进,做到善始善终。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会老师从面试技巧、调剂院校的原则、复试重点问题、专业素养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付晓燕老师着重强调了要主动适应今年复试的新形式、新要求,精心准备,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顺利通过复试。同时要密切关注各院校调剂信息,根据自身条件,精准对接调剂院校,提高匹配度,一鼓作气打赢复试调剂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