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2-01 14:56:43|浏览人次:983

    (通讯员 李军胜 黄镭)为更加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师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提高教学教育质量,2023年11月30日中午12:30,在学院办公室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食生院督导黄镭主持,校级督导夏芳教授、学院书记李文芳、系主任罗帷和邓祥宜、教学秘书、辅导员及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专业学生代表分别从教学、学习及管理等三方面发言汇报。教学方面:任课教师认真负责,教学多元化,信息化,能带动课堂氛围,老师们课后答疑做到及时解惑、耐心讲解。学习方面:课堂出勤率高,旷课现象较少,学风较好,宿舍集体学习、集体复习。管理方面:课程安排符合学生多方面发展的需求、理论与实践结合较紧,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学生代表的发言中也存在以下问题:少数大一学生的学习热情不高,对于基础薄弱的学科具有畏难心理;部分学生表示课堂学习氛围不高,希望班级骨干带头积极学习,提升班级整体学习氛围;也有部分大三学生表示有些老师教法单一、课堂沉闷、课堂缺乏互动。此外,部分大一、大二学生代表表示课程安排增强应用性、实用性,建议增加计算机类课程为选修课,提升学生信息检索能力、加强应用技能练习。
    学生代表发言结束,院级督导黄镭老师对学生代表的发言进行补充,将学生反应情况进行解答,并强调会后会逐一反馈给任课教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黄镭老师表示学生信息员是学校督导团最强大的力量,大家在用好自己权利的同时,也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做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在教法、学法等方面多多沟通交流,督促教师更好教学的同时,也积极增强师生之间的了解、理解与信任。

    最后校级督导夏芳教授对学生代表的发言进行补充,表示学生们的精神面貌很好,反应的问题体现在方方面面,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不论是今后考研还是就业,可以在四年内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为自己的梦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