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4-27 15:25:28|浏览人次:6906

    为贯彻落实学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的工作要求,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关于国家安全知识的基础,2020年4月15日,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积极动员学生党员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学生党员认真学习课程内容并做好相关的图片、文字的学习记录,通过“云”讨论,充分发挥居家优势,利用线上平台组织云端学习,对疫情在家期间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积极的讨论反馈。通过对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学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增强自我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在会后总结中,党员同志撰写学习心得,深化学习感悟,并将自己的观看感悟在群内进行分享交流。学生党员干部开展了一场“疫情与安全”大讨论,纷纷从国家安全教育结合时政防疫知识的角度进行发言。例如,2017级学生党员彭春表示:“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在这次疫情爆发过程中,看到了民族脊梁,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面对疫情,我们大学生要做好日常自我与家庭预防,利用假期丰富自我,做好心理调控,规范网络言论,仔细辨别信息真伪,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舆论环境。国富民则富,国强民则强,国家安全则人民安全,居安思危,方能立于不败地位,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紧跟国家的步伐,迈出属于我们每个人的一小步。

    16级学生党员张一帆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投身防疫工作中,他在观看了公开课后,深有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给90后青年的回信中说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并说到90后青年人都是好样的。总书记的回信鼓励着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朝着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前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当勇担责任、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只有人人都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才会深入人心,国家安全才会得到最大的保障。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国家安全即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也事关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对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意义十分重大。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国家安全防护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尤其是党员同志应该带头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学习和生活中牢守安全底线、遵守国家安全规则、强化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