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长龚少平率队访问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4-29 12:04:14|浏览人次:4396

    本网讯(通讯员 方娜)4月27日下午,我校校长龚少平率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芳、院长刘子铎,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紫玲,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中原等赴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商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在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麻玉侠,技术质量中心总监李良,人力资源中心总监张佳等领导和我校校友吴艳红陪同下,龚少平一行参观了黄鹤楼酒文化博物馆、天成坊酿造车间和名人酒窖等地,详细了解了黄鹤楼酒的历史渊源和酿造工艺。随后,校企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会,签订实习基地协议书并举行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座谈会上,麻玉侠对龚少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深表感谢,对我校办学实力、人才培养质量给与高度认可。她向龚少平一行介绍了黄鹤楼酒业的文化起源和酿造技艺,并表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质量是基石,希望通过校企双方在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模式上进行深度的沟通和交流,继续大力支持企业人才需求,输送高素质的人才为企业提供服务。

    龚少平对黄鹤楼酒业近年来的高速发展表达了高度赞誉。他表示,黄鹤楼酒作为中华老字号产品,拥有深厚的品牌内涵和历史沉淀,2004年重组后高速发展获得了大批消费者认可。龚少平向麻玉侠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及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期望双方以此次实习基地共建为契机,积极探索专业教师带队顶岗实习、挂职锻炼等深度的校企合作模式,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训和就业环境;同时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推动专业人才培养,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

    会上,在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工作的校友吴艳红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为学校产学研发展建言献策,她表示,非常渴望代表企业与母校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希望双方拓展校企合作思路,在科研项目转化、人才输出和共同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扎实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 将学生的理论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共同培养顶尖人才。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芳表示,此次校领导带队走访企业,搭起了双向推介的桥梁,有效提升了毕业生与岗位的精准匹配度,深化了“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工作模式,校企双方未来将在党建引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继续进行探索,期待经过双方努力结出累累硕果。

(来源: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