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率队赴武汉生之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5-26 09:56:43|浏览人次:2799

    (通讯员 张智)为了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强化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深入了解我院学子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与工作情况,增强疫情期间实习学生的安全意识,传达学院对全体实习学生的关怀。2022年5月25日,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文芳、副院长付晓燕、教师党支部书记罗璇、教师凌洁玉、辅导员张智前往武汉生之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生之源人事经理李蟾、集团招聘负责人周丽、华美维士康总经理助理夏欣、生之源POCT技术平台负责人刘红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校方人员,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

    生之源人事经理李蟾对我院走访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且详细介绍了集团业务板块及发展历程。李文芳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校企双方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实习及就业等方向的合作。学院将持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加大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用性。付晓燕在会上对生之源提出邀请,希望企业到校洽谈,能持续开展互访交流,从共建实验室、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求职就业等领域,不断深化拓展合作关系、挖掘合作潜力。

    会后李蟾、夏欣带领学院团队参观园区实验室同时走访各个实习岗位,看望在企业一线辛勤工作的同学们,并与他们的岗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与学生的交流中,老师们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工作情况、食宿问题和实习感受,并鼓励他们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珍惜实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在实习期间抓住机会,认真向指导老师学习,踏实工作。

   同时强调在校外实习要遵守单位规章制度,注重团队协作,不断提高实践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叮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注意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加强与学校指导老师、家长沟通和联系,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此次走访企业和慰问学生体现了学院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更体现了学院对实习学生的关心和厚望,促进了教育实践环节正常有序的运行,也为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宝贵经验。